夏槿

【安谭】菘蓝(六)

*这篇应该是老谭一家子solo了

*轻喷🥲我知道我断更了好久,真的非常对不住!!

*若有逻辑错误还请指出

*本篇约2.4k

————————————————————


谭宗明胡乱塞了几口晚饭便情绪低落地与父母打招呼离了饭桌,他尽量忽视了父母担忧的目光以及弟弟好奇的眼神。他贴着楼梯扶手拐进了淋浴间,顺着门滑坐在地上,闭上眼思索着。他被安迪的事搅得心烦意乱,却又担心她淋雨后会不会感冒。他随即甩甩头,警告自己没什么资格关心她,可心绪还是乱成一团麻。他缓缓起身走向浴缸放上热水,氤氲的雾气便迅速笼罩住他。谭宗明叹了口气,温热的水并没有使他放松下来,反而使他更加在意冰冷的雨珠是否砸向了安迪。他终是强迫自己闭上眼睛放松,可细微的水声还是让他烦躁不已。


“宗明今天这是怎么了?”谭宗明离席后谭母忧心忡忡地问道。

“不清楚,估计是学业上遇到什么难题了吧,周末我帮他辅导一下应该就通透了。宗明这孩子啊太好胜,给自己的压力太大了…”谭父轻扶着额头说道,眉头微微皱起,对自己家这个倔强的孩子感到欣慰却又担忧。

“是啊,我们也是希望他能够轻松一点,像别的孩子一样能够劳逸结合…不过说起来他到底是像你年轻时的样子,对自己太严格了点。”谭母说到最后摇着头轻笑两声,脑海中儿子努力的模样与年轻时的丈夫却相重合。

“你们父子俩这性格终归是相像的,一会儿你去看看他吧。”谭母关心地提议道。

谭父看着他笑了笑,点点头表示同意。


谭宗明胡乱地擦干头发,水珠从他发丝间滑落,顺着脖颈滴在睡衣上。他步伐有些沉重地迈向卧室,用过的浴巾和毛巾随意地搭在架子上,他今天实在没有心思去打理这些细节。打开卧室门,一股舒心的檀香味顺着风向飘来,想来这香是谭母为了让他放松特意给他放的。


他笑着踏进卧室,抓起桌上的一本书便坐上飘窗,淅淅沥沥的雨声透过玻璃传入耳中。谭宗明透过窗户向远方眺望着,雨夜中的纽约并未失去它的繁华热闹,反而斑斓的霓虹灯为雨滴染上了别样美丽的色彩。“安迪应该回家了吧?她应该没有感冒吧?明天她还会去图书馆吗?该怎么和她道歉啊?话说她看起来年龄好小!啊,她还会再来找我吗?今天晚上果然是太唐突了,没有考虑到她的感受。说起来她心思也太敏感了,是以前发生过什么事吗?该怎么安慰她呢…?”一连串的问句杂乱地占据了谭宗明的心思,他正苦恼着该怎么和安迪再相处下去。


“咚咚咚!”温柔却有力的敲门声打断了谭宗明的思绪,他快步走上前去开门。来人正是父亲,身后还跟着小心翼翼抱着一盒足足有他脑袋大点心的谭宗昭。谭宗明懂事地拉着门让父亲进屋,并利落地接过弟弟手里的点心盒。小昭看向哥哥,像是在征求他的同意,看着哥哥微笑着点了点头便走进屋内乖乖地坐在地毯上,安静地翻看着哥哥方才递给他的图画书。


“怎么了父..爸爸?”谭宗明想起父母前两天和他说让他不要那么拘谨,谭家虽说是半个豪门,却也没有那么多规矩,只是该学的礼仪和专业知识还是要熟记于心的。

“我和妈妈看你今天心情不佳,是有什么学业上的问题吗?爸爸知道你因为晚上了一年学所以特别在意成绩,不过爸爸妈妈还是希望你能开开心心地享受你的中学时光。”谭父安抚性地顺着谭宗明的脊背,直到感觉到他的肌肉稍微放松了些。

“嗯…”谭宗明不知道是否要将今天在图书馆发生的一切告诉父亲。在他的印象里,父亲虽然和蔼但却极注重学业,谭宗明觉得在父亲的眼中情爱会影响成绩。他不敢告诉父亲。


“怎么了?难道不是成绩的事?”谭父也隐约察觉出问题,虽然不解但还是耐着性子问道。

“其实就是…”谭宗明知道再隐瞒下去反而会让父亲失望,便硬着头皮将今天在图书馆发生的事告诉父亲。



“这件事的确是你唐突了,”谭父斟酌了半刻开口说道,“刚认识一个月的女孩子,她的性格和想法你都不了解,的确会让人受惊。”他继续说下去。

“?”谭宗明来不及掩盖眼中的疑惑。

谭父见状便揽过儿子的肩,几乎头一次放下架子与规矩,郑重地告诉他:


“我和你妈妈也是在你这个年龄相遇的,当时我也是个毛头小子,什么都不懂,做事也没个分寸,完全没考虑到女生的感受。后来我感觉到你妈妈她在悄悄疏远我,我顿时就慌了,跟你现在的状态不相上下。我烦躁了好几天,后来咬牙决定和她谈一谈并郑重道歉。”

“然后呢?”谭宗明显然是被提起了兴趣,见父亲停下了遍急迫地询问。

“然后?然后啊你妈妈就原谅我了,我也与过去不懂事的我say goodbye了,哈哈。”谭父幽默的将他们的故事画上省略看,看向正愣神的谭宗明。


“所以你们算早恋吗?”谭宗明鼓起勇气问了父亲这有些逾矩的问题。

“早恋,我从来不认可这种说法。我们作为高级动物有着独有的感情,这种感情并不是年龄所限制的。无论是对父母的依赖还是对异性的崇拜都是遵从着内心的想法,从不存在年龄一说。难道你能否定一个人的情感吗?在我看来这是主观判断,是不能用客观的角度去定义的。如果成年人们以年龄将孩子们懵懂的感情视为荒谬的想法从而扼杀,那孩子们又有什么尊重和平等的权益呢?”谭父用温润的嗓音向谭宗明讲述着这一问题。


“谢谢爸爸,我明白了。明天我就去找安迪道歉,希望您能够陪我一起以显诚意!”谭宗明学着爸爸的语气郑重地承诺,惹得谭父轻笑。

“好了宗明,时间不早了,你早些休息。明天自己安排好时间,等我忙完了会来接你。”谭父边说边跨过地毯准备抱起早已熟睡的谭宗昭。“对了,这是小昭特意带给你的点心,你留下吧。”

“好的,麻烦父亲了,父亲和弟弟晚安。”谭宗明还是礼貌地向父亲道了晚安。目送着父亲抱着弟弟离去的背影消失在楼梯拐角,谭宗明舒了口气,关上房门后把自己闷在被窝里。



明天她还会去图书馆吗?

这是谭宗明在意识还尚存的最后一刻留下的问题,随后便沉沉睡去。窗外雨声渐小,路边的嘈杂声也渐渐散去。



明天去图书馆的话还会见到他吗?

这是安迪在睡梦中最后一次惊醒后想到的问题,随后便又迷迷糊糊睡着了。梦中雨势减弱,细雨中的小女孩正牵着弟弟的手漫步在花丛中,脸上挂着安心快乐的笑容。

评论(6)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夏槿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