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槿

【安谭】菘蓝(五)

*今天来一更!

*本章2.4k

*望轻喷!

*一些可能ooc的ooc


---------------------------------------


谭宗明细心地为安迪讲解着论文,时间一分一秒地悄悄流去,学校图书馆的学生也都陆陆续续地推门而去,一时间诺大的图书馆仿佛只剩谭宗明和安迪二人。


豆大的雨点敲击在图书馆屋顶上,发出刺耳的响声;屋外狂风卷着柳树凶狠地撞击着玻璃,不禁让谭宗明分神,开始担忧安迪该如何回家。


“那这儿呢?‘The results of the Acid test ratio’ 怎么解释...Hey谭宗明?你在听我说话吗?谭宗明?”安迪抬起头来刚想询问,却看到了谭宗明正望着窗外发呆,看起来心不在焉的。


“额...什么?”谭宗明闭了闭眼,回过神来问着她。

“ Um, I mean could u pls explain the results of the acid test ratio for me?”安迪乖巧地用英文重新询问了一次。

“额,就是这个acid test的ratio如果大于1就算太高了,如果小于1就证明这家企业没有足够的流动资金来偿还债务。最理想的结果则是比值在1左右。”

安迪迅速地在脑内将这一番话翻译成英文,消化了一番便重新将目光转移到论文和细致的footnotes上。谭宗明坐在一旁咽了咽口水,不知怎么开口,如坐针毡。


“额安迪啊,”谭宗明稳稳心绪问道。

“怎么了?”安迪闻言抬起头,可目光却依旧停留在笔记上。

“你一会怎么回家啊?”谭说罢向窗户处抬了抬下巴,示意她现在正下着暴雨。

“嗯,”安迪随着他的动作瞟了一眼窗外微微蹙眉,“大概率是要在图书馆过上一夜了,我带了吐司和水。”安迪云淡风轻地继续说道,仿佛她早已预料到一般。


“你父母不来接你吗?”

“他们应该要送客人回去或者留在家里过夜,来接回去也不方便;即使我回家了,家里那么多人也让我感到尴尬。”安迪冷静地回答。“你如果想回去可以先回,不用管我。”她细心地补充一句,她注意到谭宗明的紧张,以为他对此难以开口便与他明说。


“额...嗯...”谭宗明几乎把想说的话又咽回肚子里,但他还是鼓足勇气说到,“要不你和我一起回我家吧,我叫家里人来接很方便的。你父母那边我也会让我母亲说明,或者我也主动去说明…你看现在这么大雨,你一个人在图书馆过夜也不安全,你家里人也不方便来接...”


谭宗明愈说愈紧张,说到后面甚至有些语无伦次。安迪显然有些被吓到,盯着他愣了一会礼貌地说:“谢谢,不用了。”语气有点冷淡


“安迪...我们是朋友啊…你不用怕麻烦的...”谭宗明略显焦急,手也不听使唤地搭上她的肩想拍拍她。可没想到安迪在谭宗明的手刚触碰到她肩头时便如触电般弹开,他看着她惊恐的眼神有点慌张,他没想到安迪的反应这么大。

“真的没关系啊,你要是不习惯我们坐远一点也行啊,安迪别这样,我们不是朋友吗?”谭宗明开始慌乱,他没想到事情会发展到这个地步。


安迪第二次听到“朋友”这个字眼,她有点沉不住气了,“朋友?你甚至还不了解我,我也不了解你,仅仅一个月我们就是朋友了?”安迪语气中透着怒意,胸脯因为情绪激动而剧烈起伏着。


谭宗明见她生了气,便想拍拍她的背安慰她一下。没想到安迪气愤地站了起来,避开了他的手,弯腰收好她的东西便怒气冲冲地快步走向大门,大力地关上门在雨中狂奔。


谭宗明无力地靠在椅背上,视线落在满是勾划痕迹的笔记本,耳旁回响着她那句“朋友?你甚至还不了解我,我也不了解你,仅仅一个月我们就是朋友了?”

“不是朋友我给你这么细心地做笔记做标注?不是朋友我看你睡着了也没叫醒你?不是朋友我这一个月都来图书馆陪你?”谭宗明不解地想着,他有点颓废。除了知识,他谭宗明这个十四岁的男孩从没这么困惑过。他是多么希望在情窦初开的年纪和喜欢的女生谈一场浪漫的校园恋爱啊。他打电话叫了管家来校图书馆接他,打完后把手机用力地摔在木桌子上边闭目养神。


安迪也不好受。她衣着单薄被纽约初冬的暴雨吞噬,她在狂奔出去一公里的时候停下来,靠在靓丽的霓虹灯下喘气。她从小性格孤僻,从来没有人愿意和她做朋友,她承认她是自卑的。她有着那样一个童年,那样的身世,她从不奢求任何朋友,她也不知道该怎样与人做朋友。从她看见谭宗明的主动接近开始她就感到不自在,不是因为谭宗明的行为令她感到被冒犯,而是她是在不懂改如何面对着即将到来的第一段友谊。她害怕,害怕谭宗明在知道自己身世后离她而去,她的世界再次只剩她一人。安迪满怀心事地朝家的方向走去,雨水和泪水混在一起,黏腻地附在她脸上。在孤儿院的三年里她知道了哭从来都解决不了问题,所以安迪几乎没再哭过,可是她今天真的畏惧极了,小鼻子抽抽嗒嗒的。


车上,谭宗明望着纽约街上的繁华,各色的霓虹灯和高楼玻璃晃得他心烦意乱,他便低下头闭上眼睛,眉头微微皱着。他自然没看到藏在霓虹灯下的那个瘦小无助的身影。


安迪打开家门,吸引了养父母与客人们的目光。Mrs. Thompson最先反应过来,领着这只小落汤鸡往楼上走,安迪挣扎了两下便被她牢牢牵着。她悉心的将安迪的头发擦干,将湿透了的衣服扔进了脏衣篓。Mrs. Thompson看安迪一言不发便知到她有心事,于是给浴缸放好水便掩门而退。安迪周身被温水包裹着,思绪一点一点地从她脑中游走,她难得的放松一会。她泡完澡迅速将自己蒙到被子里,听着雷声难以入睡。好不容易在后半夜睡着了,可梦里却又是那个冰冷的雨夜,她还是那个无助的女孩,和弟弟躲在妈妈的怀里,忍受着恐惧所带来的痛苦。


谭宗明回到了家里,谭夫谭母也才坐定,笑盈盈地问他怎么回来晚了,他没有回答,点点头示意就让保姆领着他收拾利索。谭宗明十分钟后回到饭厅,晚饭终于开始。饭桌上众人无言,平时最爱说话的四岁的谭家二少爷谭宗昭也乖乖地拿着小餐具一口一口地给自己喂饭。谭母终于忍不住问道:“怎么了宗明?是发生什么了吗?”

谭宗明不愿让父母担心,便随口扯了个谎说:“啊,没事,只是不小心把做好的research删掉了,明天重新写吧。”


谭夫谭母闻言便没再说什么,表示理解后饭桌上仿佛又恢复到从前一般,只是气氛还是有些低沉。


---------------------------------------


*早期自卑敏感的安迪太让人心疼了😢

*想尽快在两章内结束回忆回到主线!

*uu们评论里讨论,想要❤️和👍🏻,不喜、不符合逻辑的轻喷,会改进!

*不知道文笔有没有退步🫣

评论(3)
热度(3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夏槿
Powered by LOFTER